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一行调研系统院

2023年3月6日下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二级巡视员祁爱平等一行调研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简称系统院)。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章鸣林,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文蕾等领导陪同调研。副院所长马威、何苏丹、马瑜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

谭颖主任一行先参观了系统院展厅和曹雪涛院士工作站,详细了解院所建设历程、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及院士工作站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马威副院所长向谭颖主任详细汇报了核心基地苏州转化中心推进进展、参与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以及重要学科会议的筹备情况。

 

谭颖参观.jpg

谭颖座谈.jpg


谭颖主任指出,系统院落户苏州以来,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研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良好开端,尤其在肿瘤免疫、感染免疫及新发突发传染性疾病监测预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成果。省卫生健康委与医科院具有良好的合作渊源,希望与医科院赓续历史,加强对接,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系统院起点高、人才强、平台优,与委管委属医疗及科研机构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后续,省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做好服务,探索与系统院在传染性疾病监测预警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医科院在苏机构的特色和优势。


供稿:系统院

编辑:戴申倩